Kabeomie

yo

【周江】儿子沉迷荣耀怎么办

- 又名《我爹比我还皮该怎么整》
- ooc预警
- 儿子非亲生

江波涛接到儿子老师打来的电话时还在上班。

简而言之,自家儿子上课不专心,放学悄悄跑去网吧被老师发现了,当时老师还在驾车回家的路上,匆匆一瞥只看见了儿子手里类似账号卡的卡片。

“江副有空的话最好还是和孩子交流一下。”儿子的老师也玩荣耀,还是个轮回粉,当年看到退役已久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带着一个小男孩来报道的时候死命压抑着才没有惊叫出声,到后来互相熟悉了老师私下里还会叫两人在队里的称呼。

不过事情一码归一码,就算那个男孩的两个父亲都曾是荣耀里的职业选手,老师还是希望他们能作为家长和孩子分析过度沉迷游戏的弊端。

“好,我今天回去会和他谈谈的,老师辛苦了。”江波涛肩膀夹着手机,温和地应了,态度如同暖风拂面。两人简单地说了两句后便挂了电话,江波涛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扣打着桌面,原先与老师对话时的那股暖风最终化为一句轻叹。

他当年不也是因为热爱荣耀才走上职业选手这条路么,一直没有主动让儿子接触荣耀也是出于他的小小私心,现在看来真是天道好轮回。江波涛最后还是浅笑着摇摇头。

两人曾是职业选手的事情还没有和孩子交代,为了防止儿子在知道他们身份后发出抗议的声音,他需要一个既能让他心服口服地好好学习,又不会让儿子抓住他俩的把柄反将一军的主意。

江波涛转动脑筋,江波涛笑而不语。

临近傍晚,江波涛发了一条信息,等对方回复之后才慢吞吞地和同事们打了个招呼提前下班。路上还买了些水果和零食,然而这并不妨碍他回家后恰好抓到了刚匆忙拔掉读卡器插口的儿子。

“说说?”面对低头端坐着的儿子,江波涛笑容不减,甚至可以说是很耐心地等着儿子的答复。

“挺行的呀周淅,连放在柜子深处的读卡器都给我找出来了。”周淅是最怕自家老爹这个笑容,总能让他联想到某副画作上女人神秘的微笑。

而且这一般意味着,他老爹又有鬼点子整他了。周淅低着头,表面波澜不惊,实则内心狂风过境。

这孩子跟谁学的?江波涛脸都快僵了。明明一个平时挺活泼的孩子,不愿回答问题的样子分分钟让他想到另一个或许正在赶回家的男人。

“算了,别那么紧张嘛,你都能在家里找到读卡器了那说明我和你爸跟你其实是一路人。”周淅硬是从老爹笑眯眯的表情上看出“阴谋”二字,于是他选择继续闭嘴,等待江波涛选手的下一波攻势。

“……好吧。”江波涛举手投降,他把另一个房间里的笔电搬出来,从袋子里拿出另一个读卡器插上,接着把儿子刚拔下来的读卡器接回去,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账号卡:“小淅,我们来打个赌。”

周淅终于抬头,回以一个疑惑的目光。

“谁都有个爱玩游戏的年纪,我也好久没打荣耀了。这样,我们来几局?你赢了就随便玩游戏,学不学习我也不管你,老师那边我再帮你沟通。要是我赢了……那你就得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当然游戏还是让你玩,不过会受到一定的限制,怎么样?”江波涛似是早已打好草稿,一口气说完不带停顿的。

“……”周淅陷入思考。

他周淅什么人?只玩一个月就收服了班里那些自称荣耀高手的家伙为小弟的人好伐?拜托老爹你年龄往四十岁走了现在居然在向我宣战?年少轻狂的周少爷仅仅思考了半秒就应下了这个挑战。

……输了也就是经验不够不丢人,搏一把还能单车变摩托呢。周淅如此想道。

他还怕这小子跟他爸学的谨慎不答应,现在看来是不担心了。江波涛忍着笑意,看着儿子打开电脑插卡上号,装作不经意地问:“哎小淅,你有没有关注过联盟的职业比赛啊?”

“一点点吧。”和放下家长架子之后的老爹相处让周淅话语间都轻松了许多。

难怪。身份隐藏得很好的前轮回副队长内心甚至有些得意。

“那你有什么认识的人吗?”江波涛忍笑忍得差一点就要露馅。

“没……听我们班的人讲过一点,不过不记得名字。”周淅摸了摸后脑勺。

很好。江波涛状若无事地登上了一个魔剑士小号。

小子,等着遭殃吧。

周泽楷拎着外带的饭菜回来的时候,屋子里没有他想象中剑拔弩张的气氛,也没有不孝子与恨铁不成钢的老父亲之间的伦理现场。只有空荡荡的客厅以及虚掩着门的房间里时不时传来的游戏音效。

他在午休的时候接到了老师的电话,临下班时又收到来自江波涛让他下班后买点饭菜回来的信息,原以为父子俩是要促膝长谈,现在看来事情的发展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料?

周泽楷放下饭菜,推开房间的门,恰好看见儿子一副挫败的样子趴在地板上,恋人坐在一旁揉着儿子的脑袋,屏幕上是同样躺着的剑客和站在一旁摆着胜利姿态的魔剑士。

“啊小周回来啦。”江波涛注意到了呆愣着的周泽楷,弯起眉眼看他。脸上写满绝望的儿子抬头看了一眼回来的老爸,又把脑袋磕在地上,权当自己是只预备滑行的企鹅。

“你们……?”周泽楷明显没有明白当前状况,目光下意识地移向江波涛。对方看上去心情不错,对他摆了摆手:“我跟小淅打了个赌,然后我赢了。”

说着,那只正在揉脑袋的手力度更大了点:“小子,想得意洋洋还太早了呀。”

“呜——”周泽楷甚至能够通过地板的震动感受到了儿子的哀鸣。

“不行,”周淅不服气,把还在作乱的手打开,从地上一骨碌坐起来:“我要求重打!”

江波涛乐了:“你这次想几秒结束战斗啊?”

周淅一哽,他和江波涛的战斗简直是碾压级的——江波涛的单方面碾压。每开始一局江波涛都会报一个时间,然后在这个时间内将他的血条清空。有好几次他以为抓到了空档,结果却是老爹布下的陷阱。不去还好,要是一去就是被控到死的节奏。

当真是一点面子也不留。

太可怕了,周淅心想。他的视线在屋子里转了一圈,最后停留在门口刚了解情况的周泽楷身上。

“我要和老爸打!”周淅握拳,斩钉截铁地说道。

中气十足的话语搭上少年斗志昂扬的神情,却让江波涛终于忍不住笑出声。周泽楷原本懵圈的眼神在听完这句挑衅后顿时变得深邃起来:“真的?”

“呃……嗯!”原以为以自家老爸乖乖的形象来看应该是不会打游戏的,结果从两个大人的反应来看自己好像踢到了一块铁板?

“好。”差不多了解了整个计划的周泽楷也不拖沓,转身出门,回来时手里捏着一张账号卡。接着他坐在电脑前利落地将卡和江波涛的互换,转椅换了个方向面对儿子,和屏幕里待机状态的神枪手一起等着那位年轻无知的挑战者送死。

“淅仔,你千万不要因此失去对游戏的热情,无论如何,你要记住我们爱你。”江波涛意味深长地拍了拍儿子的肩膀,和周泽楷交换了一个眼神。以两人多年的默契,周泽楷顿悟了他的意思。

他说,别打太狠。

连续栽在两个大人手上的周淅吃饭时都是一副蔫蔫的模样,江波涛摸着下巴,反思自己是不是做的太绝了。正打算出声安慰,就见儿子狠狠地扒了两口饭,对着周泽楷一本正经地说:“我错了。”

“嗯?”周泽楷正在喝汤,闻言把碗放下,认真对上儿子的眼睛。

面对那张依然帅气甚至更添一分成熟韵味的俊脸,周淅一字一顿道:“我再也不随便挑衅老爸了。”

天知道在他乖巧的外表下究竟藏着怎么样的魔鬼!被神枪手一套华丽的操作秀到空血的周淅欲哭无泪。

“愿赌服输,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后一句是他注视着江波涛的眼睛说的,他可不想游戏里现实里都被自家大人教训。

少年如今已有了男子汉的担当,这让江波涛倍感欣慰。自觉欺骗了小孩的周泽楷虚握拳头放到嘴边干咳一声:“很不错了。”

“其实这个赌约太难为你了。”江波涛笑笑。

看着两个父亲旁若无人地相视一笑,周淅一脸茫然。

等到后来,对荣耀了解更深一些的周淅,才明白了当初江波涛全程忍着笑的原因。

那么,请问一下轮回战队的前队长副队长,作为当年的枪王和第一魔剑现在联手屠幼你们良心不会痛吗?

他觉得自己更了解了父亲们一点。

玩战术的,心都脏。

End

他们孩子都有了我还单身(不

评论(4)
热度(36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beomie | Powered by LOFTER